Conde Nast集團位於時代廣場的總部大樓
VOUGE-是一本被譽為時尚聖經的女性時尚雜誌,於1892年以週報的延伸刊物姿態正式問世,1909年Conde Nast將其收購至旗下,並將之經營成全美頂尖的女性時尚雜誌,不僅將高級時尚產業帶入生活,也同時記錄流行時尚的演進,更透過文字與創意概念改變女性在社會的地位間接影響了20世紀政治與文化的觀念。目前有澳洲、巴西、中國、希臘、義大利、韓國、日本、墨西哥、法國、葡萄牙、俄國、西班牙、瑞士、台灣、英國和美國共16種版本。
動盪不安的年代(1914-1951)
總編 Edna Woolman Chase

在Edna Woolman Chase擔任總編這段時期,美國經歷了世界經濟大恐慌與第二次世界大戰,讀者並未減少反而暴增許多,人們藉由VOGUE來逃離現實苦難的一面,因此在內容的編排上集中在價格較為平易近人的成衣系列,平價的織品與簡約的設計成了重點,不難看出現實環境的影響力,且也突顯在困苦的情況下,婦女仍不放棄一貫性的關心時尚與美的資訊。
Lisa Fonssagrives為VOGUE拍攝了超過200本的封面,其形象深受大眾喜愛,在在1930-1950年代她的身影更遍及所有的時尚雜誌,VOGUE幫助她從一個單純的模特兒提昇為超級名模,也因此為何現在成為VOGUE封面人物成了模特兒成功的指標。

邁向新紀元(1952-1962)


在總編Jessica Daves與美術指導Alexander Liberman的帶領下,攝影師Irving Penn和Richard Avedon顛覆當時的拍攝方式與技巧,將時尚帶入新的紀元。

Diana's Youthquake(1963-June 1971)
總編 Diana Vreeland
超級名模Twiggy

在風格極為誇張強烈的Diana Vreeland職掌下,VOUGE多了更多關於服飾與配件的報導,衣服色彩鮮艷亮麗搭配大膽的幾何創意,一頁頁極具想像的想法不斷呈現在讀者面前,攝影師也不再局限於室內的拍攝,模特兒多了更多動態的演出,也因此塑造出Suzy Parker、Twiggy這些名模,更為80、90年代的Cindy、Claudia、Naomi 鋪好一條成功之道。

自主意識掘起(July 1971-October 1988)


在Grace Mirabella擔任總編期間,女性不再安於現狀,紛紛走入職場,以自己的能力為自己爭取更好的生活,於是簡約實穿且具質感的服飾填滿了時尚版面,Grace 更將這股風潮運用到市場行銷上,將VOGUE改為月刊並將雜誌尺寸改為現在方便郵寄的大小。

時尚的惡魔(November 1988- )
現任總編 Anna Wintour



現任總編Anna Wintour,bob頭與在室內戴太陽眼鏡是她的招牌形象,她的一舉一動影響著時尚圈的趨勢,但如同以她為樣本的小說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她的個性令人不敢領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