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和大家談時尚改談我另一個從小養成的嗜好-野球,也就是台灣稱之為國球的棒球。
本週的週刊Baseball剛好談論到亞洲選手進入大聯盟的專題,建仔與在日本阪神的林威助都被放在封面ㄛ!在我小時候如果我跟人說台灣選手會登上大聯盟甚至成為豪門球隊洋基的王牌,那我大概會被送去精神病院吧!
小時候第一次接觸到野球這個運動是從日本的漫畫及卡通開始的,如果你有看過我之前關於雅子表姊的文章就可了解為什麼?印象最深的就屬以新城童夢為主角的
ミラクルジャイアンツ童夢くん及安達充的タッチ(鄰家女孩),所以很自然成了東京読売巨人的球迷,當然與姑姑住在東京也有些許關係啦!不過喜歡野球的小伊森卻不被允許加入球隊,因為母親大人認為這是一項危險的運動,所以寧願送我去學網球或剛流行的高爾夫球,也不願意讓我加入球隊,所以我只能從漫畫與卡通尋求慰藉,不過後來不曉得什麼原因突然有一天說要帶我去打擊練習場玩,也許是想補償我的失落感吧!在那裡我第一次聽到中華職棒這個名字,但因為剛成立不久,所以看慣日本職棒的我當然不削看中華職棒囉!實在是當時程度差太多了。
要升國中那年,因為台灣治安太差,母親大人與一些親朋好友討論要送我與弟弟去美國或日本念書,這時一天到晚幻想甲子園夢的我當然希望是到日本(心裡盤算著姑丈一定會支持我),不過母親大人偏好嫁到西雅圖的朋友那,我當然就開始去研究當時對日本及台灣高不可攀的大聯盟,所以
西雅圖水手理所當然成了我第一個支持的球隊,不過後來因為聽到一些小留學生學壞的消息及家裡發生一些事就沒送我們去國外了。
當年看Ken Griffey, Jr打全壘打真是一大享受ㄚ!當時Randy Johnson、Alex Rodriguez及Edgar Martinez還在陣中,不過現在Ken Griffey, Jr受傷後全壘打產量就減少許多,原本他還是被看好破記錄的人選。
看了美國與日本職棒後自然對中華職棒不會有興趣,但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賽中華隊奪得銀牌,讓我很難不去注意這批選手的動向,這批選手分屬兩支新球隊加入中華職棒,不過王牌投手郭李建夫加入了日職,住在台中的我自然就支持以台中為主場的俊國熊(現在興農牛的前身),雖然程度還是有差,但當時為與一起假日打棒球的同學有話題可聊,所以就跟大家瘋中華職棒,不過也因此知道我原來有一個當棒球教練的叔叔,而且與職棒選手都很熟,透過他我見到選手私底下的一面,有好有壞,對後來的職棒賭博事件,我只能說我並不意外。那次的事件重創了中華職棒,但因為中華職棒讓我與她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我沒有完全放棄中職,也沒放棄台灣棒球,看著台灣棒球經歷了郭泓志加入道奇的身份風波到現在在大聯盟登板先發、大小郭回國挽救台灣職棒人氣、陳金鋒在大家看好的情況下最後黯然結束大聯盟夢回國加入中職、曹錦輝風光在大聯盟登板後來受傷被釋出到現在在道奇再創第二春,最後是最不被關注的王建民一個人在小聯盟辛苦奮鬥最後跌破大家眼鏡成為洋基的王牌,雖然有人說因為大家都只看大聯盟,中職因此又進入冬天,但是只要你以對的態度打好每一場球,球迷自然會回來,不要期望情況立即改善,就像建仔說的一球一球的投,自然你會看到努力的成果。

野球的夢-新城童夢


安達充的作品總是充滿熱情、友情、親情與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