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ppaper.net)
這期的ppaper談到如何制作一本時尚雜誌,剛好最近的文章讓我們的讀者ravenous有感而發的提出他的想法,那就讓版主也來談談台灣時尚雜誌的問題吧!
自從版主設立了雜誌愛讀後,雖著文章的發表,開始收到一些讀者因為要作報告或論文而詢問關於時尚雜誌的問題,我想不管是現在的中國市場或是台灣甚至其他國家,每個時尚雜誌都必須面臨如何尋求時尚與市場接受度平衡點的課題,如果你是愛讀的忠實讀者,那你應該知道版主我常把台灣VOGUE的不爭氣掛在嘴邊,為何選擇VOGUEㄋ?也許有人聽過時尚-VOGUE說了算!但我想後面還要加上一句不包括台灣VOGUE,VOGUE從1996年來到台灣,它對台灣時尚的影響如何?我想從台灣媒體常鬧笑話亂報一通、網路上一堆打著時尚名號的商業網站、"名模"滿街都是,應該不需多說了,也許有人會為台灣時尚編輯辯護在國外秀場總是得不到尊重,但是否想過為何會如此?事實上別說是時尚圈人士就連國外讀者都看不起台灣VOGUE,相對的最近幾年才開始的中國市場,也許記取台灣VOGUE失敗的例子,勇於將模特兒放在封面並與國外團隊合作,中國時尚編輯會得到國外尊重並不只因為其龐大的市場而是她們有作時尚雜誌的使命感,她們現在在做11年前台灣VOGUE應該做的事-教育讀者什麼是時尚!為什麼要把讀者陌生的國外名模放在封面?我想很多人都會為此感到疑惑,事實上模特兒的存在是為了讓設計師作品能有完美的展示、攝影師能完美呈現心中的構圖,而表現突出的幾位模特兒不僅能完美呈現大師的作品更成了大師的Muse,也因此不管是在攝影作品或伸展台上,這些模特兒絕對會是你注意的重點,但如果你一個都不認識會是什麼結果ㄋ?在台灣時尚編輯能認得國外一線名模應該只有個位數吧!一些重點新模就更不用說了!也因此派到國外秀場的記者也許在尋找名人的同時卻錯過了與設計師關係不錯的名模(也許說一些這季的風格重點或套點關係為日後鋪路),也許你會說美版VOGUE也常將好萊塢明星放在封面ㄚ!但你要了解好萊塢風格曾經在時尚史佔有一席之地,而且名人封面這個作法其實在國外也是有批評聲浪,美版VOGUE能有今天的影響力是靠之前幾位編輯努力的結果,如果要比較的話,法國與義大利的VOGUE現在比較能稱之為時尚雜誌,台灣不要說是High Fashion連Fashion都摸不到邊,不過看著有包益民、簡競谷...這些人在為台灣時尚努力,希望11年後台灣時尚已經與國際接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